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

【創造論VS進化論】代上1




今天,我們將展開歷代志的旅程,歷代志完整紀錄人的創造,一開頭,就從人類的始祖亞當開始.

但在挪亞時代,人類的罪甚大,所以上帝再次讓洪水毀滅全地.接著當上帝讓人變亂口音後,不知道我們亞洲人是哪個民族所產生的??

創造VS進化

從歷代志中,可以看出人是創造而成的.
但因人不認識神,所以不接受創造,人就必須要用另外用一種理論,找到一個邏輯來否定神,而其中,更否定自己人生的價值與生存的意義.

我的朋友有各種信仰,常常在聊神學時,我幾乎只要問,人是從那裡來的呢?
幾乎不信上帝的人,都回答不出這問題.最後他們都會推給進化論,但他們其實自己沒有把握,半信半疑相信這個進化論.

但其實進化論謬誤是,這是一個理論與假設.幾千年的達爾文,是從外型來判斷人類是猴子演變的,但現在科學已證實猴子的DNA與人類DNA完全不同.

第二有問題的是,若猴子是原始人類1,人類是進化後的10,進化也一定是集體進化,那為什麼我們現在,看不到中間的2、3、4、5、6、7、8、9,與超越我的11、12、13呢?
如果是進化,現在的人,不是也應該要繼續演變,成為11、12一直到無限嗎?
或是,我孩子應該要進化的比我強大不是嗎?

但老實說,我自己有比我的思想與道德等,有比我的阿公、阿嬤、爸爸、媽媽更好嗎?
若是進化,世界不是要變得更好嗎?但大家捫心自問,現在的環境與我們早期相比,道德與環保有更好嗎?

人生的意義

為什麼這問題那麼重要,人必須探討這創造論的問題,
因為這與人的存在價值相當有關係.若宇宙只是因為一場機率的爆炸而成,而爆炸的那麼剛好,剛好到只有地球最合適住人.

接著,若人又不相信,自己是上帝創造的,本身滿有上帝榮耀的形象.而相信進化論的人,就不會發現這價值,會認為自己的存在,不過是時間下機率的產物,毫無存在意義.

但,其實只要有一點邏輯的小朋友,都可以知道進化論的謬誤.
所以我用篩選法刪除,我只能相信創造論,也只會相信聖經是,因為聖經是唯一、明說
簡單,直說人從哪來的.

和大家分享小弟的深思,與大家分享~

---
孩子,你是我創造的,滿有我的形象與意義.
別否定自己,別高估自己,只要直接從我的眼光來看你,與我對話,認識自己的價值.
若你深信你是我創造的,你就必能靠著我,恢復我給你的價值.

---
天父,我愛祢,謝謝祢讓我知道我是祢所造.而且祢回覆我了國中時候問你的事情,人是從哪來,將去哪裡?

而祢在我高中時,一段一段慢慢地回應我,向祢感謝,謝謝祢一直垂聽我對祢的禱告,並回應我每個問題與答案,我讚美祢,創造我的神!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