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

【 認賊作主 】代上10

不忠的僕人

這一段,歷代記再次紀錄掃羅之死.
作者下的結論是,掃羅對上帝不忠,不聽從祂的教誨,甚至去問靈媒.因此上帝就把他殺了,把王位賜給大衛.

掃羅是上帝的僕人,也是上帝重用的王.但因他不忠於上帝,帶領百姓進入邪惡,上帝就把他殺了.

當僕人不看重主人時,當僕人不服主人權柄時,主人就會廢掉僕人.

求主幫助我,讓我深知,我是上帝的僕人,而當我順服主人時,我就可以得恩寵.因為,我離了主人甚麼都不能做,而惡者,只是不付責任與心意詭詐的小偷.

假神的結局

非利士人得勝後,把掃羅的屍首被放在大袞神廟中.
這邊,我突然想到撒母記時,約櫃被擄走,而大袞神俯伏在約櫃前的對比.

彷彿掃羅拜假神,而上帝就讓他的死,獻給了大袞假神.

而當人假神真拜時,結局就是死.
在我生命中,有甚麼是阻擋我在神面前的事物,那就是我的假神.求主廢掉我生命中的偶像,讓我不要假神真拜,而進入死的結局~

---
孩子,你要知道你沒有其他主人,你也無法自己當主人又當僕人.你也不能亂認小偷為主人.
你只有唯一的主人就是我!~
---
天父,請祢幫助我,讓我生命中只有祢這主人.
請祢除去我生命中不討祢喜悅的事物,會影響我與祢關係的事物,謝謝祢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