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

【錯看上帝的法則】代上13

這段,描述大衛運回約櫃.
而眾人發現在掃羅的期間,他們忽視了約櫃,所以決定招集各地的利未人,決定把約櫃運到大衛城.

而因途中,烏撒不小心扶約櫃而被擊殺.
大衛因此害怕和約櫃同城,因此把約櫃留在俄別以東家.
但約櫃放多久,上帝就祝福俄別以東家多久.

忽略上帝的掃羅

掃羅看中人高過神,所以連約櫃也忽略了.
因著王忽略,利未人與民也忽略了.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不要忽略上帝.在我生活的每一天中,我知道當我忽略上帝,我將失去自己的價值與上帝的祝福.


上帝懲罰的法則

在摩西時代,在會幕與約櫃的處置上是有一定流程.也有指定的人才能碰約櫃.

而烏撒雖然歡歡喜喜忠心陪伴,但不認識上帝制定約櫃的法則,因此被擊殺而死.

求聖靈幫助我,讓我認識上帝,知道上帝不喜悅我做甚麼,我就要努力不去觸碰.也要更多認識上帝的話.

人錯看上帝祝福

大衛王因為烏撒被擊殺因此害怕,認為原本運送約櫃的事情,好像不討神的喜悅,他沒有問神,自行決定,把約櫃留在俄別以東家.因此,他錯過了三個月上帝同在的祝福.
但實際上是不認識上帝的法則.


求聖靈幫助我,不要錯看上帝的祝福,不要不清楚神的法則,而用外表的現象,錯判上帝的祝福.

立刻認罪的蒙福

上帝非常憐憫大衛,祂自己彰顯自己的榮耀,讓人發現自己的錯判,給人反省的機會.
我非常欣賞大衛,因為他願意誠實自己的錯誤,立刻反省與行動,因為人隨時會犯錯,而最好的回應,就是立刻反省回到神面前.

---
孩子,你要認識我的法則,我在懲罰與祝福上都有法則.
不要錯過我的祝福,不要忽略我的同在.
而憂傷痛悔的心我必悅納,你都要知道!~
---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再次給我機會.讓我知道雖然我以前忽略了祢,但祢再次讓我迎接祢.
而且給我機會透過聖經認識祢向祢感恩!
我愛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