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

【上帝眼中的義人】羅2:1-16


論斷人必被論斷

保羅在這段,提到有信徒在論斷他人,而保羅直指這樣的信徒,此刻也正在作論斷他人的事情.

這一段很妙,保羅直說,人怎樣說人,這人就會陷在這個罪中.我的思想是,有怎樣罪的人,就會看到別人怎樣的罪,而當自己不僅守遵行上帝的話時,放下論斷時,自己就等於把自己的罪暴露出來,陷到上帝的烈怒中.


審判降心硬的人

保羅提醒的這些人,是懂律法的人,簡單來說,就是信主的人或稱信徒.
而這些信徒,竟然不看到自己的罪,而指責別人.
保羅直說,這群信主的人,忘記上帝的厚恩,藐視上帝的與寬容及忍耐.

因為上帝的慈愛是想引導人悔改,而若人硬著心不悔改,等於在為自己積上帝的烈怒而非祝福.

祝福賜遵守的人

保羅說完審判,接著分享祝福.
而這邊的祝福,彷彿並非單單信主而已,還是要有持續行動的人.
保羅說,若有人恆心行善、尋求榮耀
尊貴、永恆福份.上帝就要賜下永生給他們.

這邊很妙,通常較會都只會說到相信耶穌而已,而保羅後續直說,要持續恆心尋求永恆的福分,上帝才會賜給他們永生!!!


上帝眼中的義人

這邊更酷與直接,這邊保羅直說,上帝眼中的義人不是指聽到律法的人,而是遵守律法的人!!!
意思是,只有聽還沒用,更要遵守,這樣才會在上帝眼中稱為義.我以前的教導是,我只要因信稱義就行..沒想到只有信還不夠..還要活出來....這樣才會在上帝眼中稱為有義,有你的保羅.

---
孩子,你將被擴展境界,藉著我門徒保羅的話.
你將更認識我,成為我眼中的義人吧.
用信用行動,行出我的話,成為我眼中的義人!
---
天父,幫助我,我願成為祢眼中的義人.
請祢幫助我,讓我有信,更有信心的行為,請祢幫助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