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

【 假師傅 真割禮】羅2:17-25

接著,保羅的話語,瞬間轉到猶太人身上.
這個轉向我不太清楚為什麼~我以為羅馬書只是給基督徒.
而因為保羅自己是半個猶太人,也是守猶太律法的人.
所以談到猶太人,他一定有很深的體會.

這段,也能嗅到,當時在耶路撒冷的會議中,外邦人在割禮上的爭議,與保羅的神學立場.


自己說的做不到

保羅在這段相當直接,保羅直接說出,有很多猶太人都喜歡作師傅,自信可以成為光成為引導人出黑暗.
但保羅直說,這些人因律法自誇,卻自己違犯律法.

而我是不是就是這種猶太人,我是傳的是恩典之法,還是行為之法.如果我是傳恩典之法,我會不會對他人並不是用恩典看待.我是不是粉飾的破牆,只有外表假象沒有生命真像.
求主憐憫我指教我~

真割禮的猶太人

接著,這段應該就是保羅對割禮的神學態度了.
保羅直說,有受割禮的人違反律法,等於為受割禮.
而未受割禮遵行律法,等於受了割禮.
所以保羅把割禮,與遵行上帝的律法,直接劃上等號.
我覺得這也是遵命勝於獻祭的意思.

求主幫助我,成為真正的基督徒,是遵行主話語的真基督徒.
---
孩子,我是鑒察人心的神,一切外在的表象對我來說都無用.
所以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一切,因為一切的果效由心發出~
---
天父,幫助我,讓我成為真實可以活出祢生命的人.
讓我活出祢期望我活得樣式,讓我成為真師傅真猶太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