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

【發現有限、擴張境界】代上4

在歷代志的祖譜中,突然出現一位雅比斯,而且不尋常的是,作者記錄了他的禱告.

這禱告,是之前很紅的雅比斯的禱告.
而雅比斯因為母親懷孕時太痛苦,所以給他取名雅比斯(痛苦的意思?).

一般的人,都會像神求福,健康、平安、財富、生子等等
而雅比斯向主求甚麼樣的福呢?

發現有限擴張境界

雅比斯第一個所求福,非財、非健康.
而是求神擴張他的境界,這邊的境界,看起不是土地,比較像是他本人.

雅比斯發現自己有限,可能思想與心境或是生活等.而求主擴張他.

而我,是不是知道自己仍然有限,在各個領域之中,都希望更擴張?求主幫助我,讓我發現我的有限,與求主擴張我!

與神親密與我同在

第二個雅比斯求的是,懇求上帝與他同在.
這禱告本身出現在歷代志就相當不尋常,舊約中,也很少看到沒被上帝呼召的領袖,主動上帝求同在.

因舊約的人,會認為見到聖潔的神會死,所以通常都與神保持距離.
特別的是,雅比斯不是這樣禱告!~
他領受到的神學,如同摩西一樣,他認識的是一位能親近的神!~


不遭患難不受艱苦

接著最後,雅比斯求的是不遭患難,有可能因為在世代中,王因不敬畏神而世代動盪,所以向神求了這個.
但這也是我平常都會求的~

相當特別,作者在這邊紀錄了雅比斯,也讓我讀痛苦的歷代志
中,有一個特別的感受,感謝主!~

---
孩子,你還記得你呼求過我嗎?
你說你要一個屬靈飢渴的胃口,而且和我求糧食,我就必賞賜給你.而如今我將讓你擴張你的境界,讓你體驗無限我的能力.我喜愛與你親近,我喜愛與你同在,我是祝福的神.

---
天父,謝謝祢愛我,垂聽我想要尋找祢的每個呼求,飢渴、擴張、困難等等,祢都看雇,我讚美祢,垂聽禱告的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