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

【阻力中的堅持】尼6

當以色列人修完成牆後,尼希米繼續碰到參巴拉與先知的威脅,藉著恐嚇想嚇尼希米停止工程.仇敵也想藉著先知的口,來恐嚇尼希米.

而當尼希米等人,在五十二天完成工作後,他們的敵人竟然都感到懼怕和氣餒,因他們知道上帝與他們同在.

在這期間,有猶大人與多比雅結盟,多比雅不斷寫信恐嚇尼希米.也有同胞先知,對尼希米說很多威嚇的預言.

從這看出,尼希米在五十二天中碰到各種攻擊.
外部仇敵、內部同胞、民生、軍事、宗教等各種難題.
我心想,他在面對先知的預言恐嚇時,他怎麼去釐清先知被收買?

我想,一定是也有上帝的先知幫助他,幫助他辨別.
所以他並不孤單.當然重點更是,尼希米不斷緊緊抓住神,抓住上帝使他從波斯王身上,看到的主工作的託付與應許.

我個人認為,原本只是一個酒政的尼希米,應該沒有想到他回到民中建圍牆,還會碰到這麼多事情.
如果他知道,那他還會願意回來建殿嗎?

這一章提醒我,上帝對我的心意是很大的.上帝會透過一步一步的功課訓練我成長.所以若我碰到困難,我一定要緊緊抓住神,這樣我在這階段的功課,才有可能學會.而進入下一個成長的季節.
而這其中,我還要隨時辨別甚麼是上帝要對我說的話,求主幫助我,能堅持抓住神,能分辨神的話~

---
孩子,在建造我的殿中,你會嘗到過程的辛苦~
但你要不斷持續立志,這樣你就會經歷我的陪伴與神蹟.
堅持目標,努力前行就對了!
---
阿爸,請祢幫助我,堅持完成你託付給我的工,謝謝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