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

【 屢次的背叛,屢次的愛】尼9

認真的悔改

這章,以色列人聚集禁食.承認自己罪惡與祖先的過犯.
他們閱讀律法三小時,認罪三小時.
利未人大聲讚美乎求神.
認罪與讚美,永遠密不可分.求主幫助我,讓我總是平衡的來親近主.先悔改,再敬拜愛我的神!

偉大的讚美

這篇讚美中,眾人從上帝偉大的存在,再到天地萬物生命的創造.再來提到神子民的揀選,上帝特別揀選了亞伯蘭,與他立約,把土地賜給他,使他成為大國,實現上帝的公義.

神蹟的伴隨

接著提到上帝聽到百姓在埃及的愁苦,就用大能把他們從法老的手中拯救出來,行過大海下的乾地.
其中用雲柱、火柱、食物供應、衣服不損壞、身體不生病,帶領祂們走過曠野.


厚恩後的背叛

接著進迦南,帶領他們打敗仇敵得著應許之地.
但因他們得想平安,身體微胖後,就開始屢次背叛上帝.
不遵從律法,把祂拋棄在背後.

公義的管教

上帝屢次派先知到其中,但百姓總是離棄祂.
因此公義的上帝離棄他們,使他們被統治.
這次的返回,它們的身分改變了,讓原本是統治的地土,成為站在原地土但被統治的百姓.

憐憫的恩典

眾人認自己的罪,眾人繼續讚美,因他們知道上帝是慈愛恩典的應許,知道只要悔改,上帝就垂聽願意悔改轉向祂百姓的聲音.所以無論他們在哪裡,上帝賜把他們聚集回來.

---
這一章讓我深深的感動,短短的一章,就把上帝從創世的心意說明清楚.我的上帝是公義與憐憫的神~
而聖靈也請祢幫助我,不讓我得著厚恩後,就離棄愛我的天父.
---
孩子這就是我,我深深愛著你~
我不斷屢次的愛你,等待你回轉到我面前~
---
阿爸父,我愛祢,我深深的愛著祢~謝謝祢屢次的愛我~
給我管教,使我回到祢的面前,讚美祢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