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

【敬酒不吃吃罰酒】伯18

這段比勒達火了,對約伯的辯解與驕傲非常生氣~
認為約伯是要故意破壞他們的關係.

而我這邊認為是,比勒達從原本的同理,改變成對號入座,所以他後面所說的,都以不帶造就、安慰勸勉的話了~
有可能因為他用的感情太深?


我的思想是,原本要安慰人的,反開始攻擊人,這是相當可惜的.有種敬酒不吃吃罰酒的感覺~

所以這邊也提醒我,陪伴人必須要有明確的目的,而這目的就是陪伴,所以若沒有堅持住這一點,就容易從陪伴進入責備.
也千萬不要把受苦的人所說的當真,因我們可能又從陪伴者,變成對號入座者,因此打壞了關係~

因為負面的人,所想的全是負面,所需要的就是一個陪伴的過程~

求主幫助我,讓我有同理心,但可以不對號入座.

---
孩子,當你遇到困難,我能同理你.而這份同理,我也會賜給你,讓你可以在福音中使用.
加油,無論你在哪裡,我必與你同在~
你要學習看到我的作為,而不去看醉人的作為~
而因為你也是會犯罪的人,所以不要過於所當看的~

---
天父,請祢幫助我,讓我在羊群中,可以看到你美好的心意~
可以有基督的形象去愛人~
請祢幫助我,因為我真的太有限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