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

【感性與理性的衝突】伯24

義仁空等審判日

約伯在這章,繼續回應以利法,他繼續對神申訴,直問為什麼審判的日子不直定下來,要讓信靠他的人空等.
而讓惡人可以囂張,欺負孤兒與貧民.
而讓這地有那麼多呼求,上帝置之不理.

黑暗之子的安逸

從13節開始,約伯又一改前面的抱怨,讚美神是光明,而惡人為黑暗.而全能的上帝最後必會審判這一切,上帝只是讓它們暫時安逸.

這段的思脈差異很大,我的思想是,這裡面有約伯的感性與理性交錯在其中.
感性是,他認為他受苦是不合理,他認為他是義人竟遭災禍.
而上帝又未給他一個答案.

但理性上又知道,這位神是全能的神,是賞善罰惡的神,是光明的神.
約伯更知道,這些惡者必終等候審判日的那天,他們的安逸不過是暫時.

這不就很像我,我知道聖經一切的教導,我知道神是愛,神是公義,祂賞善罰惡.

但我肉眼所看到的,依舊是孤兒與惡人當道.
執政掌權者貪婪,國家資源不公等狀況猖獗.
彷彿上帝沒有耳,彷彿上帝沒有眼.
這就是一位認識神會遇到的衝突.

而約伯在這邊直說,這些都是暫時的,代表約伯把上帝的話,都記在腦中,透過理性與意志,再次對自己的心說話.

願聖靈幫助我,讓我如同約伯的真實,把我所有一切想說的,都能坦然無懼面對愛我的天父~

---
孩子,你信我所說的話嗎,當你相信,你才是完全信我.
縱使肉眼所看的與你所信的差異甚大,你仍然相我嗎?
---
阿爸,我立志相信祢的話,請祢天天都讓我經歷祢的話,用我全人全心來經歷.不靠一切我身上的器官來經歷.
謝謝祢聖靈,祢不斷在為我揭開天父在我生命中奇妙的恩典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