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7年1月5日 星期二

QT新手教學 - 給第一次QT的你(妳)



你一直想親近上帝,了解祂對你(妳)的旨意?
你不愛讀書,看到厚厚的聖經,就會翻白眼?
來來來,阿草都懂,讓我來幫助你(妳),輕鬆快樂讀聖經!
和我一起作,QT超簡單!

接下來的介紹,花不到你一分鐘的時間.讓我來為您介紹,如何輕鬆讀聖經!


甚麼是QT?

阿草常常被問,甚麼是QT.簡單來說,QTQuiet time的簡稱“敬虔(安靜)的時刻”是指基督徒與上帝約會時刻!

你和我都會放時間在我們關心的人,當然創造你我的上帝,我們也更應當放時間認識祂,這樣就可明白祂創造你(妳)的旨意喔~上帝對你(妳)有心意喔!


怎樣QT?

  1. QT不是查經,重點在思想上帝回應上帝、把上帝的應許活出來。
  2. QT可一人Q、可多人Q、找好友Q、獨QQ不如眾QQ!~
  3. QT重視「持續」與「穩定」,認真想想,找個不被人打擾的時段,獻給上帝,一分鐘、五分鐘、一小時都可以。
    (阿草目前已固定晚上9點後Q,時間一小時內,最短有時十分鐘)

QT工具

  1. 合適聖經
    很多人看不懂聖經,是因找錯聖經譯本.
    聖經有許多譯本,阿草大
    聖經當代譯本修訂版(CCB),白話、好讀、簡單、明瞭。很多許人,都卡在中文和合本,和合本是早期的文言文方式,而當代譯本因此害怕讀聖經、對聖經翻白眼,其實大大錯怪聖經了!!。

    電子版
    手機、平板大推此聖經APP

    紙本版
    聖經當代譯本平裝版/橄欖華宣線上書房

  2. 讀經進度
    若自己教會有QT進度,推薦跟著教會一起,可增加弟兄姐妹彼此團契,教會的歸屬感。
    若沒有,歡迎跟著阿草的讀經進度。
  3. 靈修音樂
    上帝創造音樂,讓我們可透過音樂更敞開自己,到上帝面前。
    阿草推薦一邊QT,一邊聽靈修音樂。靈修音樂沒有歌詞,不會干擾閱讀,更可讓自己放鬆與沉澱,讓靈修可以有更多屬天的享受,更多好詩歌推薦
  4. 旨意禱告
    這是最重要的,QT前請先禱告,求聖靈幫助,了解主今日對你的心意~
    這祈求,不是對主祈求你要什麼,而是主要你(妳)做甚麼,活出祂的旨意
    常常QT後,阿草碰到聖經不懂之處,阿草會在禱告中,求聖靈讓我知道答案,了解主的心意~。
    【禱告詞參考】
    親愛的聖靈,懇求祢幫助我,透過聖經讓我知道主對我今日的心意,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門。
  5. 輔助工具
    阿草極不推薦讀不懂時,就使用靈修工具,因工具容易限制我們對經文的咀嚼與體會
    阿草喜歡問問聖靈、弟兄姊妹、牧者討論,除非真的沒有答案,我就會使用讀經工具,畢竟獨憂憂,不如眾憂憂(笑)
    阿草推薦的,都放在本網站,右手邊的
    QT推薦資料

讀經法介紹

神學指的是對神的研究與學問。而讀經法,是指讀聖經的方法,讀經的方法有很多種,就看你適合哪一種

阿草簡單分為兩種,一種是打廣度,一種是打深度。
廣度,讓你快速看完一卷書,了解作者寫作的心意。
深度,讓你使用經文來應用,應用上帝對你的心意。
這是兩種不同面向讀法,阿草兩個都會使用天龍八部讀經法,讓你打深度94狂讀經法,讓你打廣度4小時內,讓你讀完創世紀,是目前最快的讀經法(上帝給的創意,榮耀歸給神)!。

1。廣度讀經法教學


2。深度讀經法教學



分享見證

這點,阿草覺得對基督徒來說,非常重要
往往我們只會分享代禱,但我們又未記錄上帝成就的禱告
上帝成就的時間,上帝成就禱告的方式,這都是重要的
阿草有一次,回頭驗證紀錄的時間,發現上帝早已在我禱告前,就為我預備,相當神奇!

透過作見證,可以讓我們自己與身邊的人,更經歷上帝的同在與作為

阿草,分享自己的讀經進度與心得給大家,因為我經歷過見證複製見證的大能。在我QT中,若當天也是你想要的領受,你就和主說,我也要經歷阿草這個領受,相信主就會幫助帶領你(妳)!也歡迎和我回饋上帝對你的心意!
讓我們學習見證複製見證!

注意事項

讀經進度錯過就不要追朔,永遠都讀當天新鮮的!
過了就過了沒關係,也不要和其他人比較喔

為你(妳)禱告

辛苦你(妳),花了時間讀完這一篇新手教學
願這一篇文章,能幫助你(妳)真正享受QT與主同行的生活!~

親愛的主耶穌,謝謝祢,讓我有機會分享自己的QT心得
我知道這都來自與祢的憐憫,因祢對我們的創造且豐富的美意
求祢同樣幫助我的弟兄與姊妹,他們願意近前來到祢的寶座,學習晝夜思想祢的話語。懇求聖靈恩待他們,憑著一顆願作的心,祢就解開祢的奧秘與祢的應許,存放在他們的心中,成為他們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,讚美祢,榮耀歸給祢!
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門!

願上帝祝福你(妳),平安,再會~
阿草
2017.1.6

9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您,我今天開始QT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加油!~很棒的!~願上帝帶領您~

      刪除
    2. 歡迎加入粉絲團,一起分享您QT的得著喔

      刪除
    3.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tjsean/

      刪除
  2. 很开心看到这样的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歡迎一起加入讀神的話喔!~
  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tjsean/

      刪除
  3. A beacon of brilliance! Your post is both insightful and well-crafted.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valuable perspective.

    回覆刪除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