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

如何帶孩子QT/適用小小孩

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:

我們父母除了自己QT,也應該要看重下一代的信仰教育,我們改變一些觀念,讓我們走回神起初所設計的模式,也就是:由父母親擔負孩子認識神的重責大任。而教會將責無旁貸的協助父母親。我們的目的很簡單,就是要下一代超越我們,比我們更認識神、更親近神、為主築更大的夢、做更大的事。

鼓勵大家務必持續一起學習,也可以與我互相分享經驗,更鼓勵還未執行的弟兄姊妹一起來。這世代險惡,大家非常憂心孩子未來的處境,「信仰在家自學專案」是因應這危機的強力措施,孩子生命中有了耶穌,時代險惡的危機,反而成為神使用他們的契機;就如少年人大衛打敗歌利亞,最大的榮耀總是來自最大的危機。但關鍵在於,我們的孩子需自幼就被神的靈充滿,清楚重生得救,以至於面對這黑暗世代,他們會靠萬軍之耶和華爭戰,他們清楚爭戰的勝敗在乎耶和華。弟兄姐妹,相信我,這絕對是父母親最榮耀的責任。

請大家按部就班,不要心急,也不要未戰先降。每天用15至20分鐘的時間,帶領孩子QT並讀一章新約聖經。建議在孩子做功課前進行,效果較佳。


QT方面:
只要用一節經文,帶孩子讀3次,請他問你一個問題,簡單解釋完,再讓孩子分享這句經文得到的收穫或心得,然後請他領受今天耶穌要跟他說的話,禱告完後,將這領受記錄或畫下來即完成。


讀經方面:
由新約馬太福音開始,孩子認懂字就自己讀,年幼的可下載聖經軟體用聽的,若今天沒讀,明天不用補,按次序繼續讀下去就可。

小小孩方面:
可以到基督教書房買兒童聖經,用講故事的方式進行即可,另外,宇宙光出版的「糖果姐姐說故事」也是不錯的教材.


---
感謝陳耿信弟兄、孟樹珍姊妹提供


阿草親自範例(孩子6歲)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