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

【轉回聚集的愛】尼1

2022/3/13
尼1
原來尼希米記是以斯拉記的這兩卷是好朋友。
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覺得就滿酷的。

當以斯拉在為以色列人通婚遇到困難時,而尼希米在異鄉,詢問被擄之民回去的狀況不佳時。
尼希米就哀傷起來作了這個禱告。

「求你顧念你對你僕人摩西所說的話,『如果你們不忠,我必把你們驅散到列邦中。 但如果你們轉向我,謹遵我的誡命,即使你們流落天涯,我也必從那裡把你們召集到我選為我名所在之地。』」
‭‭尼希米記‬ ‭1:8-9‬ ‭CCB‬‬

尼希米知道上帝的話,而且記得國家如何再次建立的秘訣。而他是,外邦王的酒政。

這邊我想思想兩個方向,
1.上帝的旨意,會因為人而影響嗎?
被擄之民作了什麼可以回歸?
上帝之民又作了什麼被流亡?
想像,覺得人好像唯一能在上面面前誇耀的(炫耀的)
就是來到上帝的面前,用心靈與誠實擊敗他。

2.我思想到,曾經不知那個先知,因1人大勝幾百位巴力先知而大紅。但後來被耶洗別女王(?)追殺。
逃到山洞,而在和上帝埋怨的過程時,上帝說,祂早已為祂自己,預備了敬畏祂的人(蠻多人的)

我就思想,上帝的工作,人作的起來嗎?
還是當上帝要發動時,祂早已預備了所有資源,只是我不知道而已。

我常常會用自己的眼光,來看上帝的工作。
有時會驕傲到,覺得沒有我就完了。
(是不是很傲)
而當人的稱讚來,那就更試煉我的心。

但另一個角度是,我又知道自己的有限。
我知道我自己體力有限,時間有限。
有工作的挑戰,家裡的事務要用,家人的關心,教會中的服事等等。
我大概已分配好,那些時段分配在哪,再多我就會吐了🤮。(意思是,超過我的能耐,或我開始用我的方法,來憂慮服事主)

但我還是很期待,看到上帝的榮耀,在社會最小的單位中彰顯,希望信仰家庭化。
看到男人已耶穌為榜樣,看到女人輔佐丈夫敬畏主,孩子成為敬虔的下一代,哪有該怎麼辦呢?

我曾和上帝說,小組可不可以玩大的,可不可以撼動家庭價值,撼動社會?
因為祢是大的,祢也玩大的。
而後續就開始一連串上帝的工作發生。
而我學習的是,好好讀祂的話。
學習天天看屬靈的天氣,好天氣,就去走走,邀人去踏青。不好天氣,就穿暖一點,為人帶把傘。

而上帝就開始興起一個一個家庭重新站立,
弟兄一位一位被興起,姐妹一位一位渴慕主

好像,青草地就開始有了新芽。
然後我就學習,留心觀看這成長,如同觀察豆芽菜,觀察上帝福音的種子綻放。

我常常和上帝說,上帝我很笨,反應也很慢,請祂送給我一個簡單的方式,一個適合我的方式,發揮祂的影像力。

後來沒想到,國文那麼不好的我,反應不是很快的我,超難好好聚焦的我,上帝也這樣看重我。

我很珍惜我生命中的預言,有一個預言提到,
上帝會給我一個系統,一個很有智慧的系統,可以處理許多的事情,而這個系統很強大。
如同Iphone和安卓的差別。

我也聽過一個相同的概念,就是電腦的硬碟有限,但遠端的硬碟容量無限。
所以當我們連結於雲端時,我們能處理的事務也無窮♾️。

我很喜歡這兩個在我生命中存留的畫面,也分享給你們。

願我們每一位,都參與在主的心意中,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,而知道,服事主,不能靠我們舊型的裝置,與家中快跑不動的電腦。
而是需要,連結於祂,因為天地將廢去,但祂永遠常存,大家一起加油!

奉主名祝福大家,今天上班得勝,家中照顧孩子的父母得力,我們週末無論在哪,都有榮美同在的一天,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,阿門



2018/3/9
這邊提到一位王的總管名叫尼希米,他聽到了一位弟兄哈拿尼與一些人,告知流亡之地歸回的猶太餘民等狀況,他就痛哭,因為牆也倒塌,城門也被毀了.


他就禁食禱告讚美神,承認沒有遵行上帝律法的罪包括自己的罪與眾人的罪.

接著他抓住摩西所說的,人若願意轉向神,無論他們流落天涯,上帝也會把這些人召集回到祂所揀選的地.

這段,和以斯拉彷彿是重疊的時光,尼希米雖在外邦聚居.
但他仍然記得上帝的應許,這是何等重要~

對我的思想是,我在喜樂的時候,要記得上帝的同在~
但當我得罪神的時候,我不能逃避,我依然要提醒我自己,上帝樂意我回到祂面前尋求祂.

所以,我不要害怕,不管在任何光景之中,我都要學習單單轉向主,求主幫助我.

---
孩子,當你得罪我時,你要記得我的誡命轉向我,我必將使你帶回我的應許之地.

----
阿爸,我愛祢,不斷帶領我來到祢面前謝謝祢~謝謝祢深深愛我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好,歡迎來留言喔,阿草歡迎您的分享